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断腿猴面鹰飞进农家菜地 博士生小伙热心帮忙
2013-02-19 13:26

2月18日下午,家住我市寿昌镇石泉村的邵纪峰给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打电话称:一只受伤的猴面鹰飞到他家的菜地里,现在已经将其保护在家中。

接报后,市森林公安局立即派辖区寿昌中队处理,副中队长鲁晓明在接到出警通知后,立即与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一同前往石泉村。

在石泉村,邵纪峰将装进硬纸箱的猴面鹰交给了野保站的工作人员。

邵纪峰说,他目前在中国中科院南京分院攻读博士生学位,略懂些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基本常识,现在刚好学校放寒假。18日下午,母亲去家里菜地干活时,在菜地里发现了这只鹰,自已一看鹰脸很象猴脸,便知是只猴面鹰。由于这只猴面鹰的爪子十分锋利,为了防止其伤人,所以他就将猴面鹰存放在一只硬纸箱内,并拿来家中猪肉等让其进食。

民警与野保站工作人员打开硬纸箱,将猴面鹰抱出来查看伤情时发现,这只猴面鹰的右腿已经骨折。从伤情判断,是被鸟网网住后挣扎过久所致。现已被野保站收治,待其伤愈后适时放飞。

据了解,“猴面鹰”(学名:Tyto),是草鸮属14种猴面鹰的通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国仅有两种,均属中型猛禽,面盘扁平,呈心脏形,白色或灰棕色,四周有暗栗色边缘,似猴脸,长满绒毛,一双深圆大眼,嘴黄褐色,嘴喙不尖,鹰身鹰爪,故俗名“猴面鹰”。 (通讯员 徐志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