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与民警联合办事 解决居民困难
2013-02-19 19:32

“我不去,我不去,那里要死人的!”侯某大喊大叫着,并向社区工作人员及随同的派出所民警扔来了石块。

侯某是一位精神病患者,一直跟着老母亲一起生活。可86岁的老母亲最终也没能陪他过个团圆年,因为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并发症,老母亲在年前走了。可怜的侯某隐约感觉到母亲已经离世了,每天晚上都大喊大叫,还会向过往的路人投掷杂物,这可吓坏了邻里。

眼看过年了,兄弟姐妹都不在身边,侯某的三餐也没个好着落。虽然侯某是病退,每个月都有退休工资入账,可屋漏偏逢连夜雨,他的工资卡与身份证也弄丢了。因为疯疯癫癫的,连去派出所拍照办身份证都困难,工资自然拿不出来。社区主动将问题揽了过来,联系城南派出所上门服务,并与社险办联系帮他办理了农保事宜。这样一来,侯某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

在近一个小时的劝说下,侯某终于同意去医院治疗,在民警同志的护送下,侯某顺利到达了医院,社区工作人员的心里总算放下了一块石头。(通讯员 许华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