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乘客车上突然昏迷,热心司机送其至医院
2013-02-20 16:25

做了好事没放在心上的他在单位领导找到他时才知道自己“出名了”

这几天,建德论坛上一则“浙AE2293的四路公交车驾驶员,好样的!!!”帖子很火,说的是四路车驾驶员送昏迷乘客进医院的事情,记者通过新安江长运公共交通中心了解到,做好事的司机名叫朱国华,是该中心4路车的驾驶员。让朱国华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认为做了这么一件小小的事情却被众多的网友和单位的领导表扬了。

19日下午,记者在长运公共交通中心的办公室见到了朱师傅,听说要接受采访,朱师傅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朱师傅强调说:“这种事儿,无论谁碰上了都会做的。”然而正是朱师傅这个常人都会做的举动却让昏迷的乘客及家人非常感动,也让众多的网友赞誉。

朱师傅今年42岁,已经开了近8年的公交车。今年2月3日上午9时,朱师傅和往常一样,驾驶浙AE2293号4路公交车从下涯返回新安江,行驶至洋溪高速出口时,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朱师傅知道事情严重性,一边让身边的售票员照顾好乘客,一边加速往新安江医院赶。朱师傅告诉车上的乘客,病人抢救要紧,路上就不停车了;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原本由明珠路行至新安东路改为由新安路上行驶,这样可以缩短行驶的距离。朱师傅说,这一路上乘客都非常配合,没有一个抱怨师傅没停车。朱师傅的车在中医院站牌下车,停车后,朱师傅马上抱起了该乘客直奔中医院,把这名乘客送至急诊室,并且把情况告诉医生后,朱师傅就离开了医院。

朱师傅没有料到的是,该昏迷的乘客第二天在前一天上车的地方等朱师傅的车,并索要询问朱师傅的姓名和号码,朱师傅没有告诉她。两天后,昏迷乘客的家属在杭橡公交站牌等朱师傅的车,并买了两箱水果要送于他,朱师傅婉言谢绝,不料家属扔下了水果就下了公交车。

朱师傅的事儿虽小,不过能量和意义却很大。本网也旨在朱师傅做好事的这件事传递建德的正能量,朱师傅,好样的!(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