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新景寿昌段一辆装有废甲醇的集装箱车侧翻
2013-02-22 11:56

 

装有废甲醇的集装箱车侧翻并部分泄露

废甲醇桶罐被及时输转 未对环境造成影响

 

2月20日晚20时左右,杭新景高速寿昌段一辆装有废甲醇的集装箱车侧翻,车上装载的部分废甲醇发生泄露。记者从市消防大队以及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管理处了解到,当晚现场救援人员已经对泄露的废甲醇进行了处理,并将废甲醇桶罐进行了输转,未对环境造成影响。

当晚20时32分,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杭新景高速航头往寿昌出口两公里处发生一起车辆侧翻事故,车内装有42桶废甲醇,并有少量液体流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集装箱车翻倒在地,路上散落着桶装的废甲醇。

消防官兵表示甲醇属易燃易爆有毒物质,危险性极高。在掌握了现场情况之后,救援人员决定对现场进行隔离警戒,并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及输转车辆,及时转移废甲醇桶罐。21时16分,输转车到达现场,相关技术人员迅速对废甲醇桶罐进行输转,与此同时,消防官兵用水枪对现场进行稀释冷却,防止出现意外。23时25分,废甲醇桶罐被全部输转完毕。

参与救援的相关部门表示,此次事故并未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同时也提醒司机,废甲醇仍属于危化品,运输时必须要用专用车辆。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记者 方仙 通讯员 上官雅芬)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