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夜救援
2013-02-28 19:43

2月20日21时30分许,细雨绵绵,寒风凛冽,值班民警像往常一样开着警车在辖区内巡逻。在经过梅梓线圣江村村口路段时,民警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摩托车,田里有两点灯光,依稀还有两三个模糊身影在晃动。这里可是西红花种植基地啊,莫非是有人想在新年里发一笔横财?

民警立马下车查看,发现是三名男子在田里搬木板。经询问,原来是晚上7点多钟时,三都镇春江源村的张老汉骑三轮电动车回家,被对面的汽车灯光晃了眼,不小心将车驶进了路边的田里。幸好张老汉只是额头被磕破了一点皮,但车子翻入公路下2米左右的田里无法动弹。张老汉打电话叫了两个亲戚来帮忙,他们用木板搭了个简易栈道想把车推上来,但所搭的栈道不对,再加上三个人的力量有限,忙了一个多小时也没将车子推上来。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加入进来帮张老汉推车。但因田里的泥土很湿滑,路面与田的落差较大,很难将八九百斤重的三轮电动车推上路面。此时雨越下越大,大家的衣服也很快被淋湿了。这时值班民警灵机一动,有了新的想法,先将简易栈道上竖放的木板改成横放,并在木板上铺上路边枯萎的玉米杆,以增加摩擦力,防止车胎打滑;接着,为了使车有更好的冲击力,让车子与搭好的栈道保持直行方向。

由于三轮车在冲入田地时,倒车功能已经损坏,加之田里的泥土很泥泞,大家只能深一脚浅一脚地将车抬起,艰难地挪到与事先搭好的简易栈道直行的方向,随着三轮车被一点点地移到目标位置,田里也留下了大家深深的脚印。最终,经过大家多次努力,终于将车推上了公路。

当民警离开现场时,张老汉感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今天幸好有你们在,不然我们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张老汉的一名亲戚则说:“来来往往这么多车经过,也没见到有车停下来帮忙,只有你们警车过来帮忙。大家都说有困难找警察,不如说是有困难警察帮啊……”

(通讯员 徐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