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卷发不卷  发廊退款
2013-03-01 14:14

 

烫了一次头发,不上卷?对不起,服务已经提供,恕不退款。近日,家住梅城镇的蔡女士差点儿掏了这么一次“冤枉钱”。

一个月前,蔡女士在梅城镇某理发店烫发,要求把头发烫成卷发,并支付了烫发费168元。几个小时后,烫发结束了,拿下发套之后,蔡女士发现自己的头发并未变成卷发,还是直的。当时负责给蔡女士烫发的发型师答应一个月后再给蔡女士烫一次。

一个月过去了,当蔡女士再次来到该店要求烫发时,未料当初负责给自己烫发的理发师态度却发生变化,告诉蔡女士说,因为发质原因,蔡女士的头发是烫不卷的。蔡女士要求退款,发型师声称已经帮蔡女士烫过一次,服务已经提供,成本已经产生,出现这种问题是因为蔡女士自身发质有问题,不同意将费用退还。

蔡女士认为不合理,花了“冤枉钱”,随即将该理发店投诉到了梅城工商所。接到蔡女士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组织调解。在梅城工商所调解室里,理发店店长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因蔡女士头发的表皮层较厚,药水不易渗透,因此头发不易烫卷,负责给蔡女士烫发的发型师由于技术原因很难帮蔡女士的头发烫卷,加之最近店内生意较好,理发店的工作人员比较忙,双方在交流过程中态度也不是很好,导致该发型师不愿意再次给蔡女士烫发。

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店长解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有关经营者提供服务的相关规定,最终该店长表示愿意亲自给蔡女士烫发,并如数退还蔡女士烫发的168元费用,同时赔礼道歉,蔡女士表示接受。(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施克贵)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