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美山村理发师
2013-03-06 14:59

现在社会上有人讽刺学雷锋搞形式说“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来了四月走”,可在三都镇和村有一位女理发师朱爱秀,每月5日铁打不动到村大会堂为村民义务理发,这一坚持就是十年,朱爱秀让雷锋精神长驻和村,被大家亲切称为“最美山村理发师”。

今年36岁的朱爱秀,乾潭镇梓洲村人,在梅城学成理发手艺后,2004年到三都镇和村开了家便民理发小店,年轻的朱爱秀利用自己一技之长,热心为村民理发,村里老者、残疾人、特困户来店理发长年半价优惠,其他理发店每人每次理发收取8元,她只收4元。更难能可贵的是,每月5日她都停下店里的活计,带着理发工具,到村大会堂为村民义务理发,至今已经十年。除此之外,每年当地个协举办“学雷锋、树新风”为民服务活动,她都踊跃参加,当地群众这样夸赞朱爱秀:“整整十年,坚持每月抽出一天为村民义务理发,真不容易!朱爱秀,好样的!”

图为3月5日,朱爱秀(右一)在三都和村为村民义务理发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章大成 王志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