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墙内的“三八节”
2013-03-08 15:42

 

“自己以后一定要脚踏实地做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真诚换来无忧的未来,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生活永远是美好的,闯出去一定会看见美好的彩虹在等着我。家人都在等我、盼我回家!这是3月8日建德市看守所为女性在押人员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时,女在押人员王某上台演讲时发自肺腑的声音。

当日上午,建德市看守所为女性在押人员举办了一次“春的旋律”——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活动的节目全部由女在押人员自编自导自演,连道具都是自制的。节目丰富,精彩纷呈,有唱歌、诗朗诵、双簧、服装秀、集体游戏等,整个活动,歌声不断,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充满了欢快愉悦的气氛,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如果不是因为她们穿着特殊的服装,根本看不出这是在高墙内举办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建德市检察院的女干警们也参加了活动,并为女在押人员们带来了礼物,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女在押人员王某因为沉迷赌博而债台高筑,铤而走险诈骗他人钱财被公安机关抓获。入所后情绪十分低落,曾一度想放弃自己的生命,企图自杀。是同监室的姐妹们及时地制止,挽救了她;是看守所领导和管教民警苦口婆心的做工作,让她走出了心理的阴影。她借这次活动说出了心灵的忏悔和人生的感悟,字字珠玑,饱含深情,在女在押人员心中产生共鸣,许多人流下了悔恨、感恩的眼泪。

据管教民警倪警官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丰富在押人员的生活,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她们早日回归社会。其次是给她们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尽情释放自己的能量,让她们重新找回自信,重塑自己的人生。

女在押人员梅某从来没有过过“三八”节,她说:“看守所领导和民警对我们太好了,今天真的很开心。”(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