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妈竟然买了6300元治疗糖尿病的保健品!
2013-03-13 19:02

妈妈买了6300元治疗糖尿病的保健品

儿子发现后要求销售商退款,工商协调后销售商全额退款

老年人购买保健品前最好和子女先沟通,再付款

梅城镇洋尾伊村的伊某日前跑到梅城工商所,说他的妈妈在参加保健养生讲座后,购买了6300元治疗糖尿病的保健品,他怀疑该保健品进货渠道不正规,要求工商所帮助他妈妈讨回购买治疗糖尿病保健品的6300元预付款,梅城工商所工作人员实地调查协商后,销售商全额退还销售款。

某销售商在梅城镇洋尾伊村租房子开保健讲座,向老年人传授健身、养生等方面的知识,并经销一些老年保健品。伊母患糖尿病,多方投医问药收效甚微,她听说有讲座后也到场听讲,听说有一种治疗糖尿病的保健品,效果很好,伊母动心了,尽管家里不是很富裕,还是掏出6300元买了这款糖尿病保健品,销售商称收钱后向外订购该保健品。

付完钱回家后,伊母有些后悔,又不敢对儿子讲,故而闷闷不乐。儿子伊某发觉母亲情绪低落,就问缘由,母亲才将她去听健康讲座以及买了6300元治疗糖尿病的保健品跟儿子说了。儿子到销售商处要求查看药品快递的清单,怀疑销售商进货渠道不正规,并以此为由到梅城工商所投诉,要求退款。

梅城工商所副所长带领经检中队人员赶到洋尾伊村,发现销售商租来的房子里摆放一些小凳子,现场存放有三种“健”字号的保健品,要求出示经营保健品的营业执照,但销售商拿不出。工商执法人员当即指出其无证经营是违法的,并指出卖保健品,应实事求是,不能夸大疗效,误导老年人。经销商意识到自己无照经营,同意全额退还伊母6300元,伊某十分感激梅城工商所为他母亲讨回了钱款。

梅城工商所有关负责人提醒,老年人因为自身有病,对健康的渴求十分强烈,有可能被夸大的宣传冲昏头脑,因此对经销商举办的一些保健讲座要多一分清醒。老年人在出手购买保健品前最好先跟子女沟通一下,作为子女也经多关心老年人,经销商不能夸大保健品的功效。老年人在购买保健品后,一定要保留好收据等凭证,如果没有凭证维权很难。(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施克贵)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