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买了两盒保健品,吃了三粒就住院
2013-03-13 19:11

买了两盒保健品,吃了三粒就住院,心脏不好的米奶奶怀疑保健品吃坏了。商家退还购买保健品所付费用,但由于不能确定住院是否与服用该保健品有直接关系,不承担住院治疗费用

没有标志的保健品别买更别吃

日前,梅城镇的米奶奶买保健品引来了烦心事:吃了3粒就心跳加速,后来还到市二医院住院治疗。她怀疑保健药品来路不正引起自己身体不适,要求工商所帮她讨回购买保健品的1500元,并要商家承担医药费9670.06元。

米奶奶年纪大了,心脏不太好,虽然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但还是狠下心花了1850元在梅城某店买了两盒哈佛优综合植物酶胶囊(已经支付1500元,欠350元)。米奶奶将两盒保健品拿回家,吃了3粒以后,感觉心跳加快,身体不太舒服,米奶奶与销售门店联系,对方称属于正常情况。

米奶奶怀疑自己是吃了该胶囊引起的身体不适,便到到市二医院检查治疗。后来米奶奶仔细检查包装盒,发现两盒胶囊没有保健品标志,怀疑该胶囊来路不正,将两盒胶囊退还给经销商,并要求商家承担检查治疗的各种费用9670.06元。

接到米奶奶的投诉后,梅城工商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销售保健品的老板,老板当时在杭州,答应回到梅城后立即到工商所配合调查处理。米奶奶投诉将近半个月后,保健品经销商来到梅城工商所调解。两盒哈佛优酶已送还销售门店,老板答应将1500元退还给米奶奶。由于不能确定米奶奶住院是否和服用哈佛优酶胶囊有直接关系,况且工商人员发现一部分治疗费用跟服用哈佛优酶胶囊没有关系,对于米奶奶要求销售商承担9670.06元医药费的请求不预支持,两人对工商的裁定表示同意。

有关人士提醒,老年人上了年纪,身体难免出现毛病,有毛病首先要到医院治疗,要分清药品、保健品的区别,看清楚盒子上标明是“药”字号,还是“健”字号,对保健品的效用要有清醒的认识。在购买保健品时,一定要留意有没有“健”字号标识;另外商家在销售保健产品时,不能夸大产品效果,误导消费者。(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施克贵)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