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名森林火灾肇事者被取保候审
2013-03-18 13:22

 

近期,由于气候干燥,我省各地森林火灾频发。3月6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森林消防指挥部已发出紧急通知。我市的森林防火形势也十分严峻,3月4日至9日,共接报警10余起,其中有两起已立为刑事案件查处。3月8日,我市发布禁火令,要求“自2013年3月8日至2013年4月30日为全市森林防火禁令期。森林防火禁令期间,严禁林区一切野外用火。”清明将至,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移风易俗新风尚。

85岁老人一个烟蒂引发森林火灾

“就随手在茅草堆里扔了一根烟蒂,可怎么也没想到,这火会烧得这么快,一直往山上烧了上去。”建德市李家镇李家村85岁老人谢某喃喃自语,他的家人也后悔莫及,怪自己没有好好照管住自己的父亲。为了这根烟蒂,谢某将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谢某,现年已是85岁高龄。子女敬孝,为他在本村“邵家山”公墓区造好了寿墓。老人寂寞无聊时就喜欢一趟趟地爬上山去,摸摸看看自己以后的“家”。3月5日这天中午12时许,老人闲着无事又想到了他的“屋”,便慢悠悠地爬上邵家山,或许感觉有些累,途中他就地休息了一会儿,顺手点了支烟缓缓神,抽完后随手一扔,又继续他的行程。谁料到,他扔烟蒂的茅草丛中已冒出一团火,并迅速蔓延开来,燃着了整座邵家山,至次日凌晨大火才被扑灭。经林业工程师鉴定,该场火已造成过火森林面积235亩,其中过火有林地面积35亩,林间空地200亩。 3月11日,谢某因涉嫌失火罪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28岁小伙切割钢梁引发森林火灾

2013年3月6日12时36分,建德市发生一起因在林区使用气割枪切割钢梁引发的森林火灾,造成本市航头镇田畈村“长江垅”过火有林地面积63亩,肇事者郑某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经建德森林公安局寿昌中队民警现场走访、调查询问相关证人,并现场实地勘验证实,衢州市衢江区童村人郑某于2013年3月6日中午12时20分许,在建德市玉华钙业有限公司修理地磅时,使用气割枪切割钢梁,飞溅的钢水火星引燃了附近山脚茅草,迅速被大风吹刮蔓延,造成 “长江垅”山林过火有林地面积63亩,林木蓄积损失60立方米。3月12日,郑某因涉嫌失火罪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