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找刘同志”
2013-03-18 17:21

 

“我找刘同志。”老人一走进大同派出所的值班大厅就要说要找刘同志,只见老人头发花白,穿着件蓝色的毛线外套,扣子是散开着的,脚上穿着运动鞋,左脚却没穿袜子,老人没牙的嘴里一直嘟囔着要找刘同志。

值班人员相互笑笑,感叹道“陈阿婆又来了!”大同派出所全体工作人员几乎都认识陈阿婆,就今年到目前为止,陈阿婆到派出所不下10次了,她来一次,我们哄一次,来一次,我们送一次。

陈阿婆今年85岁了,她来派出所反映的事情只有一个,那就是她认为自己93岁的老头子不要自己了,让派出所替自己主持公道。陈阿婆的两个女儿都嫁到外地,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会回来看望两位老人,民警向村干部、陈阿婆的邻居了解,陈阿婆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女儿不在身边,年纪大的人会胡思乱想。

陈阿婆嘴里说的“刘同志”是我们所的协警刘志红,陈阿婆第一次到派出所反映情况,是刘志红接待的,自那以后,陈阿婆每次来派出所都要找“刘同志”。对于陈阿婆反映的问题,民警是哭笑不得,面对85岁的陈阿婆,我们真是束手无策,只能像哄小孩似地哄她,等到把她哄开心了,再把她送回家。

大家一起来关爱留守老人,给他们温暖的家,让留守老人能够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