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5岁女童不慎跌入池塘 他顾不上脱去衣服赶紧救人
2013-03-19 16:43

社区矫正人员章关顺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3月16日下午,杨村桥镇岭源村岭脚自然村,5岁女童潘梦棋不慎跌入村中池塘,漂离岸边四五米远,此刻,该村社区矫正人员章关顺听到呼救声,不顾自身安危跳入一人深的池塘中,救出小女孩。由于救人心切,章关顺口袋中一只价值1300多元的手机被水浸泡后报废。

3月19日上午,记者了解了章关顺的救人经过。3月16日下午4点左右,天下着雨,潘梦棋撑着雨伞到小伙伴家玩,期间潘梦棋的玩具脏了,就来到章关顺家门前的池塘中清洗,却不慎滑入塘中。这时,正在家中的章关顺听到自己的外甥在外面喊:“有人掉到水里去了……”。于是,他马上跑出家门,看见池塘里一个女童正在用两只手拚命划水,章关顺顾不上脱下衣服,便跳入池塘中,向小女孩游去,将潘梦棋拉上岸。据章关顺回忆,被救上岸后,潘梦棋已经喝了几口水,由于水塘很冷,再加上惊吓,女童的脸色惨白。潘梦棋的奶奶告诉记者:“幸亏章关顺及时下水救了我孙女,再迟几分钟,人就没救了。”为感谢救女之恩,潘梦棋的父母特意带着烟酒等礼物要送给章关顺,章关顺却说:“救人是应该的,不需要酬谢。”

今年已经63岁的章关顺对记者说:“我是社区矫正人员,杨村桥政府十分关心照顾自己,去年还送来慰问金,没有抛弃我这样一个走过弯路的人,我也要为社会做点贡献。”据了解,20多年前,也在同一个池塘,章关顺曾经救起过落水女孩。

3月19日上午,杨村桥镇的有关领导也上门看望了章关顺,肯定了他见义勇为、奋不顾身下水救人的行为。(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汪奇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