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溺水、交通事故是学生最大杀手 我市将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
2013-03-21 09:22

长久以来,学生安全问题一直受到社会各方面的重视,但日常生活中学生安全事故仍旧屡屡发生。3月20日召开的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透露,溺水和交通事故已成为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的最大杀手,食品卫生、消防安全、校园伤害等问题也对学生安全造成威胁。为此,全省中小学及幼儿园将开展新一轮“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保障中小学和幼儿园儿童人身安全。

据了解,2012年我省中小学及幼儿园狠抓学生安全防范、校车安全管理、校园“三防”建设、学生应急演练、校园安全综合治理等工作,全省安全工作总体形势良好,未发生群体性安全事件。不过仍存在部分学校对安全认识不到位,校园安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校园周边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等问题,学生非正常死亡总数不小,其中溺水和交通事故已成为学生的最大杀手。会议要求2013年全省中小学及幼儿园要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开展新一轮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突出重点,提高各类突发事件安全防范能力等。

结合我市实际,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抓好校园安全日常管理,特别是抓好每日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开展上下学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食品卫生、消防安全、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校园伤害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幼儿的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校园。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