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将迎来扫墓高峰 多举措应对市民祭祀
2013-03-28 09:31

 清明节即将来临,市殡仪馆专题安排部署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做好清明期间祭扫服务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提升殡葬服务水平,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确保祭祀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

根据往年经验,清明节期间(4月4日至6日三天),大量市民将集中进行祭祖扫墓活动。为切实应对清明祭祀工作,市殡仪馆认真准备,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对各班组的安全措施、值班制度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改进完善。同时开辟好防火安全隔离带,落实好消防器材的配备、电器安全使用、易燃易爆管控、安全疏散通道保持畅通等消防安全措施,做到责任到人。

针对节日期间祭扫工作实际,市殡仪馆完善应急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事先对群众祭扫高峰活动范围、时间等做出预测,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引导群众祭扫线路,及时疏导人流,避免发生安全意外事故。对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地段,要贴上警示牌或专人值守,严防交通堵塞和踩踏事件发生。

为推进殡葬改革,倡导文明祭扫,市殡仪馆还充分利用清明祭祀活动集中、参与群众多、社会关注广等特点,通过悬挂标语、播放广播的方式,加大了宣传力度。

考虑到扫墓大军将给整体交通环境带来隐患,市殡仪馆注重做好部门协调工作,积极与交通、公安等部门联系,做好交通秩序、治安秩序的维护工作,确保清明期间祭祀群众安全往返。

(通讯员 翁志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