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天然气价格将大涨 抢购队伍排到了人行道上
2013-03-29 16:45

 

国家发改委辟谣后,天然气抢购风潮渐渐平息

 

从3月26日下午开始,建德市升力管道燃气公司客服中心里人潮涌动,抢购天然气的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从客服中心店内一直排到了门外严州大道人行道上,在国家发改委发布辟谣消息后,抢购人群才渐渐少去。3月29日下午,记者在该公司客服中心看到,虽然仍有十几位市民在购买天然气,但相比前几天的抢购阵容,人数已经少了很多。

升力管道燃气公司财务科小刘告诉记者,3月26日早上客服中心天然气充值的客户还跟平时一样,可从当日下午开始,购买天然气的客户暴增,队伍一直排到了客服大厅门外。起初由于公司没有设定购买量限制,有些客户就几百方地充,多的人一次充值够用四、五年了。面对汹涌的购气人潮,公司决定设置最高购买限制,每人限购300方,可人潮还是不断地涌来,平时每天营业额只有七、八万元,可26日、27日、28日达到了五、六十万元,比平时多出8倍,从29日开始购气人数才逐渐减少。

升力管道燃气公司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几天里连发票都不够用,因为人手不够,公司财务科还临时增派了两个人支援,总算应付过去了。

市民抢购天然气,是源于网上的一则“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的传闻,不光建德,全国其他城市也发生了同样的抢购潮。3月27日,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出面辟谣,称这一消息完全不实,纯属无稽之谈。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上辟谣称,天然气价格的调整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国家历来十分慎重,对调整居民天然气价格有严格的程序规定,地方如需调整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必须事先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否则不得调整。

记者就天然气抢购风潮采访了市燃气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然气是民生必须品,其价格调整要走程序,比如举行听证会征求社会意见,不是谁说调整就可以调整的。现在有的城市对天然气销售实行阶梯价格,每个用户确定基本用气量,多用多付钱,这将是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方向。(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邹国成)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