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谁能帮忙照顾一下我那97岁的老父亲”
2013-04-01 16:43

一天四个半小时,陪着聊聊天,别让老人家摔倒就行

日前,家住桥南的网友“心动A”在建德论坛发帖说,97岁的老父亲最近走路不稳,想寻求能照顾老人的人。他开出的条件是,每天只要照顾四个半小时,主要是帮助老人送服开水、上厕所、洗衣服,陪老人说说话。另外,吃、住需要自己解决,最好是家住桥南附近,工资每月1500-1600元左右,每个月工作30天。

帖子一发出,网友“就业家电”、“freesl10”、“藕然相遇”等许多网友都在论坛里为“心动A”加油打气,希望他能尽快找到合适的人照顾他的父亲。“先赞下孝子,但是这样的要求、给出的待遇说实话也许不好找。”网友“落日牧场” 、“穿拖鞋谈恋爱” 、“B11010098”也都觉得这样的要求是很难找到合适的人选。

经过采访记者得知,由于网友“心动A”夫妻俩从事的都是服务行业,平时比较忙碌,而且家中的其他几个姐妹都在外地工作,所以他非常需要有人帮忙照顾他的父亲。“不过,工作真的不是很累,只要能照看住老人,不让他摔倒,每天四个半小时,如果不愿洗衣服也没关系……”“心动A”这样说。

当然,也有许多热心的网友给“心动A”出点子。网友“浪天涯”建议在亲戚中找找有没有合适的人选,不行的话,可以参考养老院的做法:怕摔倒可以铺地毯,搬走硬家具;大小便可以用尿不湿。如果找别人,只能让他们定时去家看看情况。“双飞翼”建议说在桥南贴张广告。

如今,帖子还在继续受到关注,“心动A”表示很感谢各位网友在论坛里为他出主意、想方法,3月25日,他又发帖说,老父亲最近已经有所恢复了,能在家中自己走动。所以,如果您或者身边有合适的人愿意帮忙照看“心动A”的老父亲,就请联系“心动A”吧,他的手机号码是13968043375。 (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