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夜扎破40余辆私家车轮胎的三名小青年被判刑
2013-04-07 18:29

 

三名小青年,一名21岁,一名26岁,一名22岁,本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但这三人却在去年8月的一个晚上连续扎破了40余辆私家车的轮胎,如今站在法庭上,三名小青年后悔莫及,不过他们依然要接受法律的制裁。日前,建德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这三名小青年扎车的地点涉及江滨路、严东关路、新建路等地,被扎的车也没有固定车型,那么三名年轻人为何要去扎轮胎呢?说起扎车胎的原因,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原因竟然是三名小年轻喝多了酒闹着玩。

去年8月这起案件曾轰动一时,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取证,成功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徐某、江某、何某。这三人就是文中的三名小青年。在法庭上,三名小青年对自己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据调查,三人是“好友”,8月2日晚三人酒后在路边闲逛,徐某看到路两边停着很多车,想到自己一事无成,心里很不痛快,于是趁着酒劲泄愤,用随身携带的匕首扎向了停在路边一辆汽车的轮胎。随后,他叫上了自己的“好友”何某和江某一起帮忙扎。于是,三人开始上演疯狂的扎轮胎比赛,甚至用“剪刀石头布”来决定扎轮胎的顺序,一把匕首轮流用,几条路上的车辆无一幸免,三个年轻人把“扎车胎”变成了寻求刺激、比谁胆子大的游戏。

法庭上,三被告人都惭愧地低下了头,对自己无聊而又疯狂的行为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后悔已经太晚了。青春可以张扬,但放纵,甚至是疯狂却是要付出代价的。最终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三人有期徒刑一年至一年两个月不等。(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丁凡)

 

相关链接:江滨路严东关路新建路数十辆车子被人戳破轮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