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万别堵了救命通道
2013-04-10 14:22

千万别堵了救命通道

餐饮店着火了,消防车赶来了,可消防车却进不去……

4月9日上午11点20时许,文化广场东侧的一餐饮店不慎着火,店主立即打“119”,消防车赶过来了,可消防车却进不了着火点(东马路),为什么呢?因为进出小区的唯一通道上停着一辆红色小轿车挡住了消防车的去路,消防车再勇猛也不能直接向前,真可谓“一车当关,万车莫开”!

消防车接近不了着火点,自然就不可能第一时间就近灭火,店主的损失就多了一分。对这个“拦路虎”,现场围观群众纷纷指责,“这个红色小轿车有责任,也要叫他赔一份”“拦在消防通道上,万一拦住他自己怎么办?”……

事实上,乱停车已成为社会一大顽疾,也成为市民投诉的焦点、热点,有的车主只管自己不管他人,只顾自己方便不管多数行人,管他什么人行道、车行道、盲道、小区通道,他想停就停、想放就放,没想到这次却堵了消防通道,堵了救命通道......

笔者在此大声呼吁:有乱停车行为者,千万别堵了消防通道!( 记者 刘田刚)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