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时隔5个月,公司又一职工突发疾病死亡
2013-04-15 18:35

4月15日,记者在我市某椅业公司采访时,该公司负责人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短短5个月,公司两位职工相继突然发病死亡!以后招工要格外小心,把好健康关。”

记性好的读者一定记得,5个月前本网曾经报道过某椅业公司传达室老潘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在公司宿舍死亡的报道。3月29日下午两点半,也是这家公司,公司仓库管理员曹某突发脑溢血,人倒在地上抽筋,嘴巴咬着舌头,仓库的女工见状马上喊救人,公司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送往新安江抢救。抢救时医生告知曹某不光血压高,还肾虚,到4月9日凌晨5点多,曹某因为肾衰竭而死亡。在抢救的十多天中,共花去医药费4万多元,全部由公司支付。

4月9日下午,死者曹某妻子、女儿以及公司负责人来到镇司法所就死者善后进行协调处理。死者妻子承认丈夫肾脏有毛病,她曾经要丈夫到医院去治疗,但碍于面子丈夫没有去看。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对曹某家庭进行补助。除了4万多元治疗费由公司承担外,还给予困难补助3万元,曹某女儿在乾潭职高读高一,也补助她一万元,另外还将曹某妻子录用到公司上班,享受正式职工待遇,交“五金”,免除曹某妻子的后顾之忧。双方签字表示同意。

椅业公司5个月两位职工突发病症死亡,也警示其他企业,在招聘员工时,一定要把好健康关,同时更应关心职工的健康,定期组织职工体检,对检出有健康问题的职工及时进行治疗。(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