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分身”毒贩原来竟是一对双胞胎
2013-04-15 20:41

2013年4月7日中午,两名男子到建德市梅城镇某网吧上网,前台工作人员登记的时候发现两人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好奇一问,果然两人是双胞胎。令人诧异的是,两人刚入座上网,忽然网吧内又冲进几名男子,一个眨眼的功夫就将一对双胞胎按倒在地,周围的人都惊呆了,这是怎么回事?当那两名男子双手被带上手铐时,大家明白了,原来是警察在抓人。

这对双胞胎姓孙,建德本地人,涉嫌贩毒,警方早在去年7月就盯上了他们,但两人利用双胞胎长得像的特点,多次偷龙转凤混淆警方视听,警方足足花了大半年的功夫才抓到这对狡猾的兄弟。

2012年7月18日凌晨,大洋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停靠在路边的轿车车窗大开却没有人,民警用电筒往车内一扫,发现轿车内有很多锡纸、吸管等吸毒工具,对于一个十分偏僻的农村派出所来说,发现在辖区有人吸毒还是第一次。

当时,巡逻民警来了个欲擒故纵,假意驾驶警车离开,实际上偷偷在隐蔽处守株待兔,不出所料,警车开走几分钟后,一名男子偷偷摸摸靠近轿车,被民警一举拿下。经过审查,何某承认了自己吸食毒品的事实,至于是谁供应给他的毒品,何某说他也不认识,是一个朋友介绍的,但每次交易彼此都见不到人,他只是把钱放在某个位置,然后会有人提供毒品。案件陷入了瓶颈阶段,但警方没有放弃,顺藤摸瓜花了整整3个月的时间,终于有一名嫌疑人浮出水面——孙某。

孙某,男,34岁,建德市本地人,无业。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孙某这半年来几乎没有回过建德,尤其是何某提供的交易时间段,孙某要么是和朋友在打牌、要么就是在外地,并且这些都能找到证人或者通过监控查到影像资料,难道是孙某能分身吗?就在大家一筹莫展,认为侦查方向错误的时候,一位老民警提供了一条线索:这个孙某可能有个孪生兄弟!

孙某有个长相极为相似的孪生兄弟,那么很有可能一个人在作案,另一个就能顶替他出现在某地,制造不在场证据,这样一来所有的疑点就解开了!于是,警方故布疑阵,采取内紧外松的策略,表面上消除了对孙某的怀疑,实际上不放松对他的监控。

2013年4月7日中午,孙某两兄弟认为警察已经不盯着自己了,竟然一同进了网吧,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经过两天的审查,孙某两兄弟终于承认了自己“以贩养吸”的事实,并且交代了两人多次“巧妙”配合,利用双胞胎的特征,一人送货、一人故意出现在公众视线内,制造不在场证据,从而混淆警方的视听。

目前,孙某两兄弟已被警方刑拘。(通讯员 李赛虎 余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