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门诊,大爱心
2013-04-19 15:07

 

一个小小的门诊部从2011年8月起免费为余杭一位姓金的21岁小伙子治疗;同年9月,又接下了一个11岁的江西抚州小男孩,为他免费治疗至今。同样的,这两位患者都是疑难病症,而且家里为他们治疗不仅花尽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了很多债。这小小的门诊部得知这一情况后,根据自己多年治病的经验,毅然伸出爱心之手。近两年来,这两位病人在该门诊部的精心治疗下,病情都已渐渐好转,在2013的春节,他们和家人过了一个开心的春节。

2011年7月,新安江城东门诊部从《杭州日报》上得知这样一则消息:余杭地区有一位妈妈,为了给患强直性脊柱炎的儿子筹钱治病,日夜不停花了2年时间,绣出了一幅长20米宽0.8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而这样尺寸的十字绣,一般人所需花费的时间约为5至6年。该门诊部的负责人谢国平说,我深深为这样伟大的母爱所感动,凭借自己的专业特长和这几年几个比较成功的相类似的病例,决定尽其所能去帮帮他们。因此就和这对母子取得了联系,让小伙子过来免费治疗。

小伙子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儿子17岁开始发病,至今已4年多了,杭州、上海各大小医院都去看过,花了几十万块钱,每天还大把大把的吃药也不见好转,而且日渐加重。这位好心的谢医师打电话给我,叫我带儿子过来看看,如果行的话,可以免费治疗。我也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2011年8月初,带儿子来到了建德新安江城东门诊部。前两周,谢医师叫我给儿子停吃所有的西药,改用中药,每天还给我儿子扎几十根针(银质针),当时也没有明显好转的迹象,不过病情也没加重。其实,谢医师初期是用中药调理体质,辅以温针灸,理疗、熏蒸等待体质有所改善,再用银质针,针刀松解其粘连、挛缩的经脉,以进一步改善脊柱周围的血供、营养状况,增强体质,稳住病情。半个多月后,身体慢慢挺直了起来。慢慢的,通过服中药,扎银针,针刀等一系列的治疗,她儿子的病情一点点得到改善,体质也一天天的好起来。经过一年的治疗,因长期大剂量服用激素、化疗药而导致的股骨头坏死也逐步好转。今年春节拍的股骨头X线片相比去年的清晰度要好得多。虽然离完全治愈还有很长的一段路,但母子俩有了信心,相信奇迹总有一天会出现的。

江西抚州的小男孩是经人介绍,由爷爷奶奶陪着来该门诊部寻求中医治疗的。小男孩从4岁开始发烧,到5,6岁时身体就基本停止了发育,长期的高烧,以及大量的消炎药、退烧药、激素的使用,致使他的腕关节,膝关节,踝关节,掌指关节都出现肿胀变形,全身的脏腑功能都处于一个极其低下的水平,就像一棵小树苗,根都快烂了。小男孩到建德时是11岁,发烧8年,看遍了江西南昌,湖北武汉,山东济南青岛,北京积水潭医院,都不见好转。这么多年给小男孩看病,家里早就一贫如洗了,还欠了一屁股的债。他家是农村的,母亲弃他而走,父亲为了他,长期在外打工,小男孩就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生活极其的困难。门诊部本着医者仁心,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理念,决定为他免费治疗。

小男孩刚到门诊部时,已经连续高烧40度十来天了,滴水不进,全身遍发红色斑疹,红的吓人,右下肺叶肺炎伴咳嗽已一月多,精神极度萎靡不振。经过门诊部耐心细致的治疗,半年后,病情慢慢有所好转,白天基本不发烧,晚上发烧,但发烧热度有所降低(治疗期间,谢国平医师为了稳定小男孩的病情,在2012年春节,还带着他们三人到自己老家过年,中药不间断)。目前,小男孩基本不发烧,全身红得吓人的斑疹基本消失,肿得不能走路的小脚也好了许多。

据悉,该门诊部的全体医务人员的心里始终有个信念:医者仁心,德心仁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对象,为人间撒去更多的爱心,他们每年都会安排一定的时间,派专人到各乡镇村进行免费的诊查活动,每年的3月5日学雷锋日都响应团市委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开展广场义诊。(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