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外围 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为雅安祈福
2013-04-22 18:41

汇集爱心力量 情系雅安灾民

据央视报道,截至目前,地震造成遇难者人数增至188人,失踪25人,受伤11460人。雅安市芦山县、天全县、宝兴县是此次地震的三大痛点,余震不断,道路受阻、人员滞留……多重困难亟待救援。

震后72小时是黄金救援期,到4月22日早上8时2分,已经过了黄金救援期,可是我们看到,各路救援队伍仍星夜兼程、争分夺秒……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发生后,我市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了一股股爱心热潮,他们贡献出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用属于自己的方式为雅安祈福。

心系雅安 企业、市民为爱行动

4月22日一大早,市民操树林就早早地来到市慈善总会,向地震灾区捐出2000元赈灾善款,“听到灾情后,我一定要为灾区群众尽份力。”操树林如是说。

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该会收到的第一笔善款,操树林的赈灾善款将第一时间汇到地震灾区。记者了解到,当日还有不少市民去市慈善总会捐款,他们都像操树林一样,默默地向灾区人民传递爱心。

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在物资捐赠方面,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已捐献了价值500万元的矿泉水,并自行联系了火车运输,择日将送达雅安地震灾区。

此外,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德支公司也已经同市慈善总会进行了联系,表示愿意捐赠100床棉被,“虽然物资不多,但代表了我们企业的一份心意,目前,我们已同芦山县民政局进行了对接,只希望能尽快为灾区人民送去一份温暖。”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德支公司负责人说。

同一天,在新安江文化广场,市红十字会召集志愿者开展了为雅安地震募捐活动。在募捐台搭建不久后,第一位募捐者黄爷爷便将100元放入募捐箱内,他说,在电视里看见地震灾区的情况让他觉得很难过,天灾面前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不管多少都是一份祝福和心意。

在募捐现场,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来到捐款点,用颤抖的手掏出钱包,将300元钱全部投进了募捐箱,记者事后了解到,这位老奶奶姓徐,今年已是84岁高龄,平日里生活节俭的她,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就进行了匿名捐助,“我将发动我的子女们加入到募捐队伍中来,我们全家都会为灾区人民祈福,祝愿他们早日渡过难关。”

伴随着歌曲《爱的奉献》,1元、10元、20元……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募捐队伍,一度出现排队献爱心的感人场面……他们中有可爱的孩子们,年轻的小伙们,也有年迈的爷爷奶奶们,微小的爱心力量汇聚的都是对雅安灾区人民的祝福。

在募捐现场,秋梅食品和佐禾日本料理也积极加入义卖募捐活动中,“1元捐献将赠予倒笃菜一包”,“10元一盒寿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义卖所得的款项,将通过市红十字会,全都捐献给四川雅安灾区。

“不在乎捐款多少,在于每一个善举都是一份巨大的爱心,参与抗震救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说道。据了解,此次由市红十字会开展的雅安地震募捐活动将为期两天。

活动当天,许多热心市民纷纷前往募捐点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四川雅安人民加油,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截至当日下午5时,市慈善总会共收到来自爱心人士的6200元爱心善款,市红十字会累计募捐到1.2万元爱心款。

捐款 捐献救灾物资途径多样

记者从市邮政局了解到,中国邮政开通了赈灾包裹、救灾汇款免费汇服务。自4月21日起,凡个人用户到我市邮局营业窗口办理赈灾物资交寄手续,寄往雅安雨城区、名山区及雅安下辖的荥经、汉源、石棉、天全、芦山、宝兴等6县民政局、红十字会、抗震救灾指挥办公室及慈善机构等部门的赈灾邮政包裹,一律免收邮寄费及包装用品费、封装费。

与此同时,韵达快递在官网上也推出了开通救援绿色通道的公告,从4月20日开始至5月19日,凡运往灾区的物资,韵达全网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免费运输。“如果我市有爱心人士想通过快递方式,将赈灾物资运往雅安,在此期间,韵达快递杭州市建德市分公司也会提供免费运输服务。”韵达快递杭州市建德分公司负责人表示。

此外,建德市民如需为雅安捐款,也可前往建德市红十字会(新安东路44号三楼),或银行汇款“建德市红十字会捐赠专户”(73178100183050,杭州银行建德支行)。(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