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能神”滋事人员教育转化学习班开班
2013-04-25 19:54

为有效处置当前“全能神”公开宣传邪教、聚集滋事等非法活动,坚决遏制其发展蔓延态势,扎实有效做好“全能神”滋事人员教育转化工作,4月25日上午,我市我市“全能神”滋事人员教育转化学习班在乾潭镇开班。

“全能神”邪教组织又名“东方闪电”、“实际神”,其教义是引用和曲解基督教的《圣经》而来,主要反借“基督教”名义从事非法活动。该邪教组织敛财骗钱的实例在全国许多地方都出现过,不少被邪教组织“诱骗”加入的群众深受其害。该邪教组织甚至煽动其成员离家出走,把全部身心和财产交给教主,致使许多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许多原本贫穷困苦的家庭雪上加霜。

为了做好教育转化工作,我市相关部门坚持“打击极少数顽固骨干分子,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一般练习者”的教育转化方针,按照“分层培训,分级办班、分类教育、分布推进”的总体思路,通过举办“封闭式”、“走读式”法制教育学习班,“四位一体”社会帮教,转审结合,剑雨争取等途径,教育、感化“全能神”滋事人员,促使他们转变思想、悔过自新,与“全能神”邪教组织彻底决裂,尽快解脱返回社会,恢复正常生活。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经掌握“全能神”人员82人,其中刑拘3人,逮捕一人,治安处罚52人。我市13个乡镇发现“全能神”滋事人员。接下来,我市部分乡镇还将举办“走读式”法制教育学习班,对“全能神”滋事人员进行教育转化工作。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