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猫爪子”真当贵,一刀下去近六千
2013-05-09 14:34

 两位外地男子在新安江城西农贸市场外摆地摊卖“山猫爪子”,一买菜大伯问了价格,商贩说二三百元,大伯买了一段,切下一称摊贩报价5740元,大伯傻眼了,摊贩说“山猫爪子”每克二百多元,吃了哑巴亏的大伯后悔莫及。

5月4日上午八九点钟,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小吴正在城西农贸市场外巡查,看到农贸市场门口两位年轻人摆地摊,听口音像川藏一带人,地上摆着两只风干的“山猫爪子”,有二三十公分长,出于职业习惯,小吴对两位摆摊的男子说:“请到食药监局申请,有批文才可以卖。”此时队长呼叫他,他马上离开了。

十几分钟以后,小吴再次来到城西农贸市场门口,两位男子还在那里摆摊。一位大伯买好菜后登在摊前问,商贩介绍:“山猫爪子是名贵中药,擦头可以驱风,效果非常好。”看大伯有意购买的样子,小吴怕他上当,有意提醒,催促两位摊贩赶紧收摊,两位摊贩说:“就走了,就走了。”大伯则埋怨小吴多管闲事,说:“看下就走了,买了就走了,有什么好管的?”小吴因为整治游商摊贩任务在身,往北走开了。

大伯问两摊贩“山猫爪子”价格,答:“二三百元。”想想价格不贵,大伯要了一段,商贩切下一称,说:“5740元”。大伯以为自己听错了,满脸疑惑,摊贩解释:“每克二百多元。”大伯说自己身上没这么多钱,想不要了。两位商贩对他说:“切下来了就要买走!”大伯没办法,只得领着两位摊贩回家取钱去了。

半个多小时后,小吴又经过城西农贸市场,在农贸市场门口卖粽子的鲍大娘对小吴说:“你提醒他,叫他不要买,他还骂你,结果被骗了。”

5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城西菜场,鲍大娘还在市场门口卖粽子,她对记者说:“那两位摆摊卖‘山猫爪子’的年轻人当时就摆在我对面,切下一段一称,5740元,大伯钱不够,最后带两位摊贩回家取钱去了。”鲍大娘告诉记者,去年有好几个人被卖“山猫爪子”“老虎爪子”的人骗了,我们知道那些人行骗,但又不好明讲。

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小吴提醒,市民看到在街头设摊卖“山猫爪子”等摊贩,不要去看更不要去买,一则一般人不能辨别其真假,二则防止个别不法商贩设置语言陷阱,一般人以为计量以斤为单位,等切好了的后,他才告知你每克多少钱,你不买的话还脱不开身,这其实就是强买强卖,希望市民从上当大伯的事例中吸取教训。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