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花甲老人上山拔笋未归 家人手足无措望穿龙山
2013-05-15 17:07

梅城镇总府社区市民胡文俊今年已有64岁,年底老胡从工厂退休后,不久又到该镇南郊,忙忙碌碌干上一份小区“美容师”工作。另外,他还利用节假日和每周双休日在离家一公里外的东郊种上近一亩地蔬菜,真是一个闲不住,恨不得自己成为“千手观音”的半老头。

5月11日是星期六,这个勤劳的老胡,见老伴去乾潭女儿家走亲,还没有回来,自己就提早吃了中饭,带着麻袋骑单车到离家两公里多的乌龙山上拔山笋,一直到下午5点钟都没有回来。同居一幢房屋的哥嫂十分着急。都说,“老大一把年纪的小弟一人,孤零零独自一人上山拔笋,气温又这么高,万一在山上中暑或不留心摔倒,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其嫂连忙打手机和其联系,谁知不知打了多少次也无音讯,事后才知老胡把手机留在家里,连忙打他老伴的手机。有道是:“一条被不盖两样人”,他的老伴也是个闲不住的人,她在手机里回答,“中午从乾潭回家后独自一人到北郊菜地里干活去了。”此时,左邻右舍都用过晚餐,闻讯后都赶来探望,都说“从上午10点钟上山,到下午5点多钟都没有回来已整整7个多小时了,又联系不上,万一发生什么意外怎么办。”

有的还说:“要不打110,向派出所求救。”这时,在家的哥嫂,急得手足无措,连10岁的侄孙胡晟浩也着急起来说,小爷爷会不会在山上中暑了。大家正七嘴八舌地说着,突见老胡满面春风带着一大袋剥好的山笋回来。说:“今天山上笋拔得真多,我就一人坐在山上剥去笋壳带笋肉回来了。”原来是这么回事。哥嫂和老伴都哭笑不得,都埋怨他“要早点下山回来,免得家里人担心。笋拔回来可在家里剥的,这样长时间,家里人让你急煞了。”邻居一老者见此事有惊无险,对大家诙谐地说:“老胡自己在山上剥笋壳,迟迟不回来,自己感觉不到,可让家里人都急得手足无措了,真是应了——皇帝不急,太监急的一句老古话。”

(章大成 陈慧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