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持续升高 食品安全投诉问题日渐凸显
2013-05-20 20:09

市消保委提醒:碰到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维权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自入夏以来,各类食品安全消费问题随着气温的上升而日渐凸显。”市消保委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也在市消保委投诉记录本上看到,4月份以来,仅与食品变质有关的投诉就达到了5起之多。

大米霉变 吃完后拉肚子

4月29日,市民胡先生在我市某超市购买了两袋大米。当天晚上,胡先生用新买的大米煮了一顿晚饭,吃完饭没过多久,他便感觉到肚子隐隐作痛,“做饭时没注意到大米是否变质,也没注意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问题,所以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吃坏了肚子。”胡先生告诉记者。直到第二天,胡先生将袋子里的大米倒出来,才发现部分大米已经霉变,呈绿色,还结了块。

胡先生将发霉的大米拿到超市,要求超市赔偿,并向市消保委进行了投诉。后经消保委工作人员联系协商,超市方面表示愿意赔偿胡先生400元现金。

鸡蛋摇起来发出“稀里哗啦”的声音

破壳后还散发出一股子臭味

就在大米霉变投诉事件没过几天,5月9日晚,市民洪女士又在我市某超市内买到变质鸡蛋。“按照习惯,我们一家人晚上都会煮鸡蛋吃。可在当天晚上,我将新买来的鸡蛋拿出来准备煮时,却感觉有些不大对劲。鸡蛋放在耳边摇起来会发出‘稀里哗啦’的响声,等到敲开后,还有一股子臭味。”洪女士告诉记者。于是,洪女士投诉到了市消保委。

市消保委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迅速赶到了这家超市。经过调查了解,证实了洪女士投诉的情况属实。该超市经理称可能是近来天气炎热,导致了鸡蛋变质,并按照退一赔二的规定,赔偿了洪女士相应的鸡蛋,还报销了洪女士10元的往返交通费。

市消保委提醒: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维权

气温的持续升高,为霉菌的滋生繁衍提供了条件,也给食品安全带来了隐患。

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需提高警惕,要注意食品包装是否有裂缝、破损或渗漏;要查看食品的贮存条件,选购以正确方式贮存的食物,特别是即食食物、熟食或易腐烂食物;不要购买售价过低或外观异常的食物;要保留相关购物凭证,发现问题及时维权。(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吕小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