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请别再离家出走了
2013-05-21 17:04

2013年5月9日15时30分许,一名口齿不清眼睛红肿的年轻女性来到梅城派出所报警台,却不说话。值班民警判断:这很可能又是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民警走出值班室,将女孩领到了值班大堂坐下,并给女孩倒了杯水。

女孩喝了口水说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她叫江艳(化名),27岁,贵州人,前几天因为跟家人发生口角,一气之下便在5月6日揣着600块钱坐上了开往梅城的长途客车,开始了她的离家出走之路。颠簸了两天,女孩来到了建德梅城,吃完晚饭的她发现自己已经囊中羞涩,甚至连住旅馆的钱都没有了,于是在路边屋檐下睡了一晚上。第二天,江艳漫无目的地流浪在路边。下午,好心人将她送到派出所门口也离开了,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考虑到她的精神状况,民警给她倒了杯水,耐心劝解。过了一会儿,对方情绪也明显好转。民警开始想方设法便开联系到了她的家人,家人说第二天过来接她。事已至此,民警马上找了家旅馆让江艳住下,怕她饿着就给她买了些吃的,并留了一点钱,同时又再三叮嘱旅馆每个服务员务必照看好她,有情况及时跟派出所联系。晚上,民警不放心,趁闲又带着同事过去耐心劝慰了一番方才回到单位,就这样,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牵挂的夜晚。

到了第二天中午,江艳的弟弟江旭带着家人来到派出所接走了她,这家子人对派出所民警千恩万谢,而“女主角”也是潸然泪下,看到这幕,民警怎么样都狠不下心责怪她的不懂事,只是再三告诫她的家人照顾好她。

(通讯员 黄峰)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