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西爷爷”爱上乾潭,也爱上了乾潭的孩子
2013-05-22 14:39

张钟老先生连续第3年向乾潭初中贫困学子捐款5000元

5月17日中午,张钟老先生第三度向乾潭初中贫困学子捐款5000元,并题词“同心共铸中国梦,梦想成真达小康”勉励10位贫困学子努力学习,以知识改变命运,报效国家,为实现中国梦出力。

受助学生在接过张爷爷递来的信封(助学金)和词典时,都激动异常,九(4)班学生徐晓莹说:“张老先生把平时省下的退休金资助给我们上学,我们一定会记住他老人家的嘱咐,好好学习,长大不忘回报社会!”

张钟老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76岁,十几年前从山西省临汾地区司法局退休。2010年乾潭镇政府招商引资团到杭州招商,他在杭州工作的儿子随团到乾潭考察,看中这儿山清水秀的环境,在乾潭买了一套房子,给父亲养老,他于当年到乾潭居住。到乾潭后,他觉得乾潭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好地方,这儿的百姓纯朴善良,种菜中他还结交了几位好友,得到他们的帮助,他非常喜欢乾潭。张钟生活节俭,不抽烟,不喝酒,不搓麻将,不跳舞,菜都是自己种的,但从2011年起,已经连续三年每年拿出5000元,资助乾潭初中10名贫困学生,此举得到儿子、女儿的支持,在山西的女儿说:“爸爸捐资助学,是我学习的榜样。”

在和记者交流中,张钟老先生透露了自己助学的原委,他父亲是地下工作者,兄弟姊妹5个,从小家庭生活困难,他读书时正值日本侵华期间,艰难异常,在好心人的资助下才读完初中。退休后,子女都已经工作,他想尽自己力量帮助一下贫困学子,尽点社会责任,所以就联系乾潭初中资助学生。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陈黄琴)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