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凌晨时分,巡逻队员救火保平安,好样的!
2013-05-24 17:27

 

“谢谢巡逻队员,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火情,我们饭店的损失就大了,店里有好几个煤气罐,边上还是烟花爆竹店,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就不堪设想了,你们真是大家的夜间‘守护神’”。5月23日上午,下涯镇真味馆老板唐宏斌手捧一面绣着“鱼水相依、为民救急”的锦旗,送到下涯镇综治办,感谢该镇巡逻队及时避免了一起火灾事故的发生。

5月20日凌晨1点25分,下涯镇巡逻队王金友、姜跃平两人巡逻到该镇桥头真味馆饭店时,发现紧闭着门的店内散发出浓烟,并伴有一股烧焦味。“不好,里面肯定着火了。”王金友等人立即敲门,但无人应答,王金友随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并拨打店门广告牌上的电话通知店老板,另一人则跑往警务室取灭火器。

住在隔壁的店主唐某很快赶到现场,打开店门,浓烟扑面而来。“里面有煤气罐,如果发生爆炸就麻烦了”,在消防队员没有赶到现场前,王金友和姜跃平两名巡逻队员不顾自身安危,迅速冲进店内,一人去抢救出煤气罐,一人用灭火器灭火。等消防队员赶到时,火已基本被扑灭。

“初步勘察,这次火情是由电冰箱线路短路引起的。饭店里有煤气罐,边上又是烟花爆竹店,幸亏早发现、早扑灭,否则危险性很大”,前来勘察火灾原因的消防队员在现场说。

为了表达谢意,店主唐某特地赶制了一面锦旗,送到下涯镇综治办,感谢联防巡逻队员为民救急的行为。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这一幕。

统一着装,手执警棍。每天晚上,在下涯集镇上都有这样一支队伍在巡逻,一年365天,天天如此。“镇上有了这样的巡逻队,治安有了明显好转,我们心里更踏实了。”第二天一早,前来围观的群众纷纷对巡逻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夜间巡逻虽然辛苦,但居民们放心满意,认可我们的工作,再辛苦我们也觉得值。”王金友介绍说,他们的巡逻队共有5人组成,成立于2002年,由派出所协警、村警和巡逻队员组成,每天晚上11点到凌晨3点,两人一班在集镇上进行治安巡逻。他们在巡逻时,会重点关注商店等特定场所和一些行为可疑的人,切实为老百姓保驾护航。(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