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动车被盗了?原来是虚惊一场
2013-05-28 21:45

5月25日16时11分,乾潭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乾潭镇阿富足道店门口有电动车被盗,要求民警出警处置。

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刻赶至现场,一方面开展调查询问工作,另一方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现场周边监控进行查看。不到半小时,走访组传来好消息——发现被盗车辆轨迹了。于是现场处置民警立即驾车带着报警人张老汉沿被盗车辆轨迹进行查找,终于在乾潭新农贸市场附近一家水果店旁发现一辆电动车,经确认,的确就是张老汉被盗的电动车。

正当民警打算安排人员进行蹲点守候,以便抓获“窃贼”时,张老汉突然拍着脑袋说:“对不起,两位警官,我想起来了,是我自己骑出来买鸡爪,忘记骑回去了,实在对不起。”

原来,这不是一起盗窃案,而是糊涂老汉误报的警。见证这件事的围观百姓都对这位可笑又可气的张老汉说:“你这不是在开玩笑么?人家警察每天都有很多事的。” 回到所里以后,由于张老汉年纪确实比较大,身体状况也不好,而且通过了解,张老汉确实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警方没有对张老汉误报警情的行为予以追究,在张老汉儿子来接老人回家时,民警叮嘱他对老人要多加看护。

(通讯员 吕腾)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