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5名90后拦路抢劫 最小的只有15岁
2013-05-28 21:48

“救命啊,救命!”

“不要乱叫,再叫就杀了你!”

吴女士万万没有想到,那天晚上,她像往常一样吃完夜宵,在回家的路上会被几个“小鬼”盯上。

5月20日22时30分左右,家住李家镇石鼓村的吴女士和朋友吃完夜宵后,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吴女士感觉到身后有人尾随,于是,她加快了脚步。谁知尾随者也加快了脚步,迅速上前,强行将吴女士按在地上,用手捂住她的嘴巴,抢走了她脖子上价值14800元的金项链。

吴女士被抢后,第一时间报了警。接到报警后,大同派出所迅速出警,安排警力在周边进行走访排查。半小时后,有群众提供线索,看到几个小年轻往23省道方向逃窜了。

民警立即沿着23省道展开抓捕工作。两个多小时后,民警果然在距案发现场3公里的23省道上发现了两名十六七岁的年轻男子,一见到民警,两人拔腿就跑。民警立即追上前去,将两人制服。经简单询问,两人交代就是他们实施的抢劫,本以为在路边躲一阵再跑就神不知鬼不觉了,没想到一出来就碰到了警察。但两人一口咬定,抢劫的就是他们两人,没有别人了,这和受害人说的参与抢劫的有5人不符,这是怎么回事呢?

民警在审讯中,发现嫌疑人小杰(化名)和小峰(化名)对抗情绪严重,讲义气,不愿意供出其他3名同伙。于是,办案人员与嫌疑人展开了一场攻心战,终于,小杰和小峰同时供出了同伙小章(化名)、小浩(化名)和小唐(化名)。几个小时后,另3名嫌疑人落网。

5名嫌疑人都是90后,最小的只有15岁。这5名90后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正是青春好年华,等待他们的却是高墙铁丝网。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