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玩笑差点送了一条命
2013-05-28 21:50

小沈是河北人,今年32岁,在乾潭一工地打工,两天前差点被人谋杀。至于被谋杀的原因,他至今都没能理解。

5月19日下午1点多,小沈和往常一样在工地上搅拌水泥,忽然感到背后被人猛敲了一下,脑袋还被人拍了一板砖,之后就失去了知觉……

半个小时后,乾潭派出所有人来自首:“我杀人了,你们把我抓起来吧。”民警将报警人控制起来后,立即赶往“杀人”现场。工地上的人说,人已经被送到医院去了。当民警赶到医院时,所谓的“尸体”竟然活过来了。原来小沈当时只是被赵某敲晕了,万幸他戴着安全帽,经过医生抢救醒了过来,只是头上缝了6针,并没有生命危险。

赵某和小沈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要下此毒手呢?

这起案子发生的原因,让人觉得十分荒谬。受害人小沈与嫌疑人赵某同是河北老乡,又是亲戚,一同在工地打工,住同一个宿舍,关系一直挺好。但是上个月,赵某将小沈的皮衣弄破了一点,小沈恶作剧地将他绊倒在地,赵某就再也没有跟小沈说过一句话。小沈主动跟赵某和好,但赵某一直不理睬他,他也就作罢了。却万万没有料到,这样一件小事会给自己惹来“杀身之祸”。

据赵某供述,在被小沈绊倒后,他一直很气愤,总想找机会报复,但苦于没有机会。5月19日下午,他看见小沈一个人在工地上干活,周围没有他人,复仇的火焰瞬间点燃,脑子里一直有个声音告诉他,这是个好机会,弄死小沈,大不了一命偿一命。于是他悄悄拿起一根钢管,走到小沈背后,狠狠地打了下去,当场将小沈打翻在地。看着小沈不再动弹,赵某还探了探小沈的鼻息,发现比较微弱后,想着不如再给他一下,让他彻底死去。于是他又拿起手边的砖头朝小沈砸下去。干完这一切,赵某慢悠悠地离开了,十几分钟再转回来后,看见已经有人发现了小沈,还假惺惺地跟着大家一起揣测,是不是发生了高空坠物等意外。

听了赵某的供述,民警追问是否还有其他矛盾,赵某报以一脸茫然,说:“没有啊,就是因为他绊了我一跤。” 这样的“深仇大恨”,真是令人啼嘘不已。目前,赵某因故意杀人未遂被公安机关刑拘。

(通讯员 李雯)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