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一饭店燃气泄漏引发火灾
2013-05-29 14:26

厨房电扇、冰箱、油烟机被烧毁,厨师关阀门时右手烧伤

5月28日上午,杨村桥镇上一家饭店因为皮管破裂,导致燃气泄漏,引发火灾,厨房间的油烟机、电扇、冰箱被烧毁,厨房间屋顶扣板被烧化,只乘木头龙骨,厨师处变不惊冲入厨房,关上气罐阀门,制止了火灾进一步蔓延,但自己右手被烧伤。

29日上午,记者来到杨村桥镇上的这家饭店,厨师陈志华向记者讲述了着火经过。28日上午10时许,陈志华到厨房灶台打开配制气烧开水,离开厨房到餐厅只二三分钟,就听得背后厨房传来“轰”的一声,厨房里火光熊熊,浓烟滚滚而出,服务员逃到门外吓得脚发抖,陈志华想去关气罐阀门,但因为火太大,地上、灶台上都是火,手伸不进去。脑子清醒的陈志华马上想到先将厨房、餐厅的电路开关关掉,然后提了一桶水将自己从头到脚浇了一遍,冲进厨房将气罐阀门关掉,右手被烧伤。只几分钟时间,油烟机、挂在墙上的电网扇以及电冰箱被烧毁,厨房顶上的防火扣板被烧化,掉下来。顾不得手受伤,陈志华将两罐煤气拎到厨房间外面。

陈志华告诉记者,引发火灾的是配制气,是私人老板来饭店推销的甲醇配制气,这次因为连接气罐与灶台的皮管破裂,气体泄漏引发火灾。当时厨房里有两罐煤气、一罐配制气,都刚送来满满的,所以我冒着危险也要冲进去将气罐阀门关上。有了这次教训,陈志华表示以后再也不买配制气了。

市燃气协会负责人提醒市民,甲醇配制气易腐蚀皮管,存在安全隐患,燃烧后产生一定的毒气,危害人体健康,目前建德境内不允许流通,所以请饭店老板、市民到正规的燃气经营站点进货,不要去进来路不明的配制气。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邹国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