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拾金不昧的王阿姨
2013-06-03 19:17

王秀英是健安社区的保洁员。虽然她的家庭并不富裕,但她却有一颗质朴的心。

5月的一天早晨,她和往常一样在小区打扫卫生,突然发现健康南路8幢南侧的台阶上有一只手提包。起初,王阿姨以为手提包是有人放在台阶上的,但当她打扫完后,却发现手提包仍在台阶上,此时她意识到,很有可能是有人把包遗失在这里了。

她打开包后,发现里面不仅有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还有银行卡、超市卡以及四千多元的现金,此时王阿姨想,失主发现包丢失后该多着急啊。无奈的是手提包里并没有可以联系到失主的方法,天又下着大雨,小区物业公司也没有人。考虑再三,王阿姨决定先将手提包带回家保管,第二天再去找失主。

次日早晨,失主盛先生焦急地找到健安社区,希望社区能帮忙寻找遗失的手提包。社区主任想到了负责打扫这片小区的保洁员,于是他马上联系了王阿姨。王阿姨正愁找不到失主,于是赶紧从家里赶到社区,将手提包交还给了盛先生,并拒绝了盛先生的酬谢。(通讯员 钟琴)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