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海事成功救助遇险船舶
2013-06-08 19:37

6月8日下午,建德市梅城镇南峰联红宏军砂场负责人徐永珍向建德海事送上了一面印有“海事先锋 保船为民”字样的锦旗,感谢海事人员将砂场自备的浙建德货00067号船舶脱离险情,这事儿还得从6月7日说起。

6月7日19:30,梅城海事所接到紧急求援电话:在南峰旅游码头附近水域,两艘重船发生碰撞,其中一艘满载黄沙的浙建德货00067船的前舱已经进水,随时有沉没的危险,请求立即救援。接到求援电话后,海事人员一边让当事船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组织自救,尽量降低事故损失,一边立即组织人员赶往事发水域。

10分钟后,海事人员到达现场时,看到当事船员十分惊慌,而船艏已被撞得高高拱起,甲板已全部上水,货舱舱口围板已有三分之二没入水中。见情况十分危急,海事人员一方面当即现场商定救援方案,在组织该船立即就近抢滩的同时,对黄沙进行卸载以减轻船舶自重;另一方面将现场情况向处、所相关领导进行汇报,要求增派人员和工具以赢取救援时间。短短的几分钟后,处、所相关人员组织附近船舶船员共十余人,带上铁锹等工具乘坐快艇到达现场,救援全面展开。在紧张忙碌了两个多小时后,终于使遇险船舶顺利脱险,从而成功解除了一场重大险情。

建德海事一线工作人员表示,要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继续结合“四型海事”以保安全、促稳定为工作目标,用踏实、勤恳、高效的工作作风为船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有力的保障。(通讯员 冯玉萍 范益黔)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