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月入五千多竟然一再偷几十元一块的木头模板
2013-06-17 22:19

一个月收入有五千多,但徐某仍然一而再再而三前往工地偷盗几十元一块的木头模板,最终被警方抓了个现行。这回徐某真是懊悔不已。

6月5日凌晨4时许,大洋派出所巡逻队员在巡逻到大洋镇上源村路口的安置房项目工地时,忽然从工地的围墙内飞出一块大家伙,险些砸中巡逻队员。大家上前一看,原来是工地造房子用的2米左右长1米左右宽的木头模板。这个玩意儿没有长翅膀怎么会飞出来呢?几个巡逻队员一合计,认为肯定有问题,于是便在周围守株待兔。

果然,几分钟后,一个黑影从围栏内翻了出来,低着头寻找刚“飞”出来的模板,巡逻队员一举冲上,将黑影抓住。一问,果然是偷模板的,于是将人带到了派出所。经审查,小偷名叫徐某,是大洋本地人,他偷的不是价格高昂的建筑材料,而是只有五十几元的建筑模板。

说起徐某,大洋镇上的老百姓都认识他。他杀了十几年的猪,是农贸市场“最老牌”的杀猪佬,月入五千多是很平常的。徐某家境富裕,为什么去偷模板呢?他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

他说在用摩托车运猪肉时,经常有油渍粘在车上,很难清洗,猪肉也容易弄脏,难卖多了。今年5月的一天凌晨,他在经过工地时,看到地上堆着许多崭新的模板,便想到,何不弄块模板来放在摩托车上,再把猪肉放在模板上,这样一来,既保护了车,猪肉也不会弄脏了。

说干就干,徐某马上从工地上偷了两块模板,这一来还真管用,摩托车和猪肉都不脏了。6月5日凌晨,徐某看模板脏了,决定再去偷一块,没想到被巡逻队员抓了个正着。

徐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他懊悔不已:“区区几块模板,不过几百元,一两天就可以赚来的钱,贪小便宜真是害死人。”

(通讯员 李赛虎)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