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7个小时就破案 多亏小偷太“聪明”
2013-06-17 22:20

5月22日14时,乾潭镇一居民家中被小偷光顾,偷走人民币3000余元、美元200元。当晚21时,犯罪嫌疑人就在宁波余姚落网了。警方得以在短短7个小时抓获嫌疑人,还得感谢小偷自己太“聪明”。原来,小偷忘了带作案工具,用自己的银行卡撬门,完事后还将银行卡落在了事主家中。

当天下午,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被盗的居民家中装修简单,基本属于毛坯结构,现场很难提取到有用的线索。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忽然发现门口的夹缝里有一张扭曲的银行卡,莫非这就是开锁的“工具”?而屋主说这张银行卡并非自家的东西。经查看,银行卡上用拼音拼着“郭X”的字样,警方大胆推测:这是小偷的银行卡。通过查询,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郭某”:乾潭人,80后,无正当职业,有数次盗窃前科,属于好几“进宫”人员。通过走访,郭某的朋友说,他几个小时前去了宁波,正在某网吧上网。

原来,郭某盗窃后直接去了宁波余姚,还悠闲地去了网吧上网,直到民警将他逮个正着,他这才恍然大悟,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误。

郭某交代,这几天身上没钱了,想找户人家偷点,到了门口才发现没带撬门的工具,急中生智就用自己的银行卡撬门了,没想到得意忘形后将这个重要的证据随手丢在了地上……

(通讯员 李雯)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