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4元一瓶的鱼肝油,义乌陈某要卖25元
2013-06-19 14:32

免费派发鸡精当鱼饵,自称“高科技产品”专钓老年人

在工商帮助下,18位上当的老年人每人退回了100元

近来,陆续有18位老年人,到寿昌工商所退回前不久被骗购鱼肝油的100元钱,寿昌工商所委托本报提示,在寿昌横山、下桂购买鱼肝油被骗的老年人,凭鱼肝油抓紧到工商所退回被骗购的钱。

事情要从5月11日说起,当日上午9时许,正是老年人出门买菜的高峰时段,来自义乌的陈姓男子在寿昌镇横山社区农贸市场附近免费发放鸡精,进行“公益健康推广”,他用喇叭宣传道:“一种高新技术的鱼肝油产品,完全是公益性质推广,以极低的价格,就可以购买到最新技术生产出的最好的鱼肝油,只要来现场了解,无论买或不买产品,都能获赠两包鸡精。”

不到10分钟的时间,陆续有100多位老人前来领取派发的鸡精,并开始观看陈某的现场演示,陈某很熟练地取出两个装着清水的杯子,取出一瓶价值200余元的高档鱼肝油,挤破后扔进杯中,摇晃许久后鱼肝油仍未溶解;之后陈某又取出自己推广的“高科技产品鱼肝油”,挤破后投入另一杯水中,几乎是入水即化,瞬间溶解在水中。于是陈某告诉大家,这种高科技产品鱼肝油能迅速溶于水,吃了也一样能迅速被人体所吸收,是最新的高科技产品,公益推广价仅为100元/组,每组4瓶。在陈某的连哄带骗下,马上就有20多位老人付钱购买了这种高科技鱼肝油。

陈某并不“恋战”,称要让高科技产品造福更多的老年人,将好的产品推广到千家万户,不顾现场犹豫不决还未购买的老人,迅速转移阵地,前往下桂村。在横山社区农贸市场前后推广时间还不到15分钟。

当陈某正在下桂村摆摊推广时,寿昌工商所执法人员和横山社区工作人员赶到下桂村,现场揭穿了陈某的骗局。寿昌工商所要求陈某立即停止欺骗销售,并交押金2000元,用于退还被骗购买鱼肝油的老人,并根据多还少补的原则,最后统一结算。

经过调查,陈某销售的高科技鱼肝油其实只是一款最普通的水溶性鱼肝油产品,在市场上已经销售了好多年,进价还不到4元钱一瓶。事实上,鱼肝油产品本身就分为水溶性鱼肝油和脂溶性鱼肝油,水溶性的易溶于水,脂溶性的易溶于油脂而不易溶于水。陈某就是利用了这样一个简单的科学原理,将不到4元一瓶的鱼肝油包装成了“高科技产品”,并配合免费派发鸡精等方式吸引老年人购买,谋取暴利。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毕晨)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