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路上晕倒 执法人员倾情救助
2013-06-19 20:13

 6月19日下午,天气非常炎热,在梅城镇外蔡村上演温馨一幕。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突然晕倒在路边,途经这里的执法人员及时将老奶奶扶起,并设法联系其家人。

当天下午13时许,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二科日常检查返回的途中,在转弯处发现一位老人突然晕倒在地。队员们二话没说,立即下车进行救助,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抬到树荫下,并用凉水不停地拍打。队员们猜想老人可能因为年事已高,加之天气炎热,才晕倒在地的。

经查看,老人逐渐恢复意识,但是表达不清晰,不能说出自己住哪,身上也没有可以辨别其身份和地址的东西。队员们便向路过的村民打听,得知情况后,迅速驱车到村里联系老人的家属。可是,花了将近一个小时都没找到老人的家属,最后队员们把老人送到了附近的邻居家里。

记者提醒,最近天气炎热易中暑,老年人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老人,家人要格外注意,尽可能不要单独出门,出门时也要在他们身上留下家属联系方式。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