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和尚到派出所,不是来化缘,而是来求助
2013-06-27 14:33

6月26日傍晚,一位小和尚向新安江派出所求助,他对民警说:“我想回家。”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当晚就将小和尚安顿到市救助站,27日上午小和尚被专车送往杭州,然后转往其老家江苏如东县。

27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位身穿僧服云游到建德的小和尚,名叫季春光,法号“慧明”,今年15岁,江苏省如东县掘港镇人。很难想到,满脸稚气,眉清目秀的季春光已经出家3年。他告诉记者,小学毕业后,父母就鼓动他出家,将出家作为赚钱的门路。他先在家乡的一座寺庙学经,后到徐州丰县永宁寺当和尚,每月1500元,有本事的还不止这个数,比如到丧户家时给人念经,每天有160到200多元的收入。

过年后,父亲要季春光跟随“修慈”和尚出门赚钱,一个月前在“修慈”和尚的带领下来到建德大同某寺庙,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季春光不服管教,屡屡和师傅发生矛盾。他到大同某寺庙以后,寺庙发给他的“单费”300元/月,由师傅保管,要用的时候拿一点给他,他以为师傅克扣他的“单费”,屡起冲突。季春光告诉记者:“我到建德半个月就想回家了,苦于没钱,没办法只得向派出所求助,26日下午拿着好心人给的20元钱,坐上大同到新安江的汽车,傍晚赶到新安江派出所,由新安江派出所派车送到建德市救助站。”

市救助站对于突然冒出一个小和尚,因为是未成年人,所以十分重视,给他心理辅导,安顿吃住,叮嘱他不要乱跑,一定会将他送回家,并马上和杭州联系。27日上午市救助站雇专车,由专人陪同他到杭州救助站,然后送其回家(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王力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