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茫茫车海中钱包失而复得
2013-11-08 12:13

11月5日凌晨,当大多数人还在熟睡时,新安江派出所的吴警官和报案群众岳先生焦虑不安地在新安江大街上奔波了近两个小时。

“警察同志,我刚才坐出租车回家,钱包落在车上了,我明天就要去江苏出差,相关证件都在钱包里,下车太急车牌号也没看,还能找到吗?” 11月5日凌晨0时30分许,当岳先生急匆匆地跑到新安江派出所报案时,值班民警吴警官才刚放下手头工作不到五分钟。岳先生告诉民警,自己从半岛凯豪酒店打了一辆的士,在政法路路口下车,由于是深夜,忙碌了一天也很累,关于出租车的信息压根就没关注。“我一上车就先付了钱,然后靠着休息,当司机提醒我下车时,我头也没回就直奔家中。”岳先生说。

了解了失主的大致乘车时间、路线及下车方位后,吴警官打开路面视频监控进行查阅,由于夜间光线原因,两个人一起查看了半个多小时也一无所获。

虽然大多数出租车司机会将乘客遗落在车上的物品送还公司,但考虑到失主要出差的紧急情况,吴警官没有就此放弃,他打算从社会监控点(路边店面、公寓楼等地的监控设施)入手。再次分析行车路线后,他对出租车可能路经的各岔道口上的社会监控点进行了罗列,并赶到监控点现场一一进行查阅。

从政法路口到半岛凯豪酒店,吴警官带着失主一路走走停停,路过有监控设备的建筑物就停下查看,发现有停车揽客的出租车就上前询问,终于,在半岛凯豪酒店消防控制中心的监控录像中,他们找到了岳先生的身影。录像中的出租车牌号看不清楚,只能依稀分辨出尾号为“2”,但能看清出租车上有“强生”二字,那是出租车所属公司的简称。

凌晨1点40分,吴警官只能用最后一个办法——大海捞针。他先后前往市政府门口和文化广场这两个出租车司机聚集较多的地方,通过走访了解,获取了当晚强生客运出租有限公司载客出租车的车牌号尾数为“2”的二十几位司机的联系方式,在最后一轮电话调查中,终于找到了司机。(见习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吴宏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