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警热心为民 钱包失而复得
2013-11-10 19:41

2013年11月5日凌晨00时30分许,忙碌了一天的值班民警尚未来得及松一口气,一名男子又急匆匆的跑进了值班室,见到民警急忙说道:“警察同志,我刚才坐出租车回家,钱包掉在车上了,里面有些证件很重要,下车太急出租车牌号也没看,还能找的到吗?”

“你先不要急,我们会尽力帮你查找,你把情况详细讲一下!”民警边安慰失主边询问具体情况。在问清了失主的大致乘车时间、路线及下车方位后,民警打开路面视频监控进行了查阅,但由于夜间光线原因,半个来小时的监控看下来,毫无结果。“看来是找不回来了!算了,辛苦你们了。”失主看了监控视频后喃喃自语的说,脸上写满了失望和无奈。哪怕有一线希望,都不能轻易放弃!民警在心中暗下了决心。“不要太担心,监控虽不清楚,我们再想别的办法,放心,我们会尽力帮你!”民警又一次安抚失主失落的情绪,“难道还有其他办法?”失主将信将疑。随后民警再次对失主的乘车路线进行了分析,对该出租车可能路经的各岔道口上的社会监控点进行了罗列,并赶到监控点现场一一进行查阅,最后在一家酒店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了失主的身影,查找到了失主乘坐的那辆出租车,但是好事多磨,该酒店监控中显示的出租车号牌只能依稀分辨出尾号为“2”。时间已经指向了凌晨1点40分,民警随即又赶赴市政府门口和文化广场,到出租车司机聚集较多的地方进行走访了解。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查找到了失主乘坐的那辆出租车,找回了那只已遗失一个来小时的钱包,经清点现金、卡、证件分文不少,此时,民警的心方才放下来。

(吴宏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