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具质量纠纷,护农维权一波三折
2013-11-14 14:09

日前,市消保委寿昌分会成功处理了一起因农具质量引起的消费投诉。

今年3月,寿昌农户吴某在某农机站花了1万多元购买了一台耕田拖拉机,用了一段时间出现了质量问题,他找经营者协商,毫无结果,眼看春耕在即,他心中焦急,再次与经营者沟通时产生了矛盾,经营者闭门不见。无奈之下,吴某来到市消保委寿昌分会,请求工作人员帮助解决。

农具质量有问题,将直接影响农业生产,市消保委寿昌分会高度重视这类纠纷的调解,以确保农民朋友的农业生产不受影响。在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刻前往农机站了解情况,经营者认为,他卖出的机器是由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合格证、说明书等材料一应齐全,卖出的产品市场反响也较好,没有返修的情况出现。他认为这台耕田拖拉机出问题,是吴某在使用中不当造成的,因为吴某60多岁了,文化水平不高,未能按照使用说明正确操作。经过工作人员三次上门耐心细致地调解,经营者终于同意退货。就在工作人员认为调解成功的第二天,吴某急急忙忙地来到市消保委寿昌分会说经营者反悔了,不肯退货,只能维修。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农机站了解情况,被农机站的雇佣人员告知经营者去了外地,要一个月后回来。为了不影响春耕,工作人员和经营者通了两小时电话,经营者只同意租借耕田拖拉机给吴某使用。有问题的耕田拖拉机等他回来处理。一个月后,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农机站,经营者态度发生了转变,不肯调解,不接受退货,也不维修。调解工作一再陷入了僵局。工作人员没有气馁,继续和经营者进行沟通,到了10月份,事情出现了转机,经营者主动联系吴某,因耕田拖拉机的发动机和底盘完好,同意以八五折的折价收回耕田拖拉机,吴某表示同意。至此,一场历时半年的消费调解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章玲)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