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心人相助,痴呆老人顺利返家
2013-11-19 13:55

11月1日16时许,在杭千高速公路乾潭收费站工作的收费员得到过往司机传来的消息,有一个人在高速路上行走,很危险!工作人员马上向高速监控分中心通报了这一情况。监控分中心立刻与高速交警取得了联系。

十几分钟后,高速交警把一位七十岁左右的老年妇女从高速上带到了收费站并劝其离开。在警车走后,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这位老人徘徊了一会后又颤悠悠的往高速匝道方向走去。当班班长立刻上前阻拦,询问中得知老人是来乾潭镇附近的村子找人的,现在迷了路想原路返回。由于老人说的是当地方言,工作人员与她的沟通产生了困难,老人不听劝解坚持要上高速。无奈,工作人员只好拜托在食堂工作的当地人程阿姨与她沟通,在交流了一番后,食堂阿姨热心地说愿意带老奶奶去寻找村子。

17:30,班长发现老人又走回到了高速入口,询问后得知她寻找村子无果,现在又坚持着要上高速。工作人员都耐心地对她解释并想方设法地帮她联系家人,在艰难沟通了近一个小时后,终于得知了她家人的电话并联系上了她的家人。后来从老人的亲人处得知,老人有轻微的老年痴呆,发现她离家了后,家人都急坏了,所幸得到了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他们临走时再次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通讯员 郎雯)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