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所成功调解一起奶粉投诉
2013-11-19 13:57

家住梅城的李女士很揪心,自家的宝宝持续腹泻半个月了。原以为是感冒,结果前天早上,李女士在给宝宝泡奶粉时,发现吃到一半的奶粉中有一颗米粒大小的黑色不明物质。李女士找到卖奶粉的店家要个说法,店家却说:如果要赔偿,需要李女士自行提供材料,证明该黑色物质系奶粉原来具有,而且需要证明宝宝腹泻与该黑色颗粒有直接关系。

无奈之下,李女士找到了消费者协会。希望协会帮她要个说法。

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马上打电话给店家了解情况,并召集双方进行面谈协商。在店家的要求下,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奶粉的厂方代表张某。调解过程中,三方当事人各执一词。尽管李女士一再强调宝宝半个月来的身体变化是从开始喝这灌奶粉才开始的,但是由于无法判断黑色杂质是奶粉里原有的,还是在平时装罐过程中不小心掉下去的,店主不愿意承担责任;厂方代表也坚决否认奶粉存在质量问题。赔偿事宜分歧较大。

为了妥善处理投诉,维护消费者利益。消协工作人员从法的角度开展宣传,从理的角度进行疏导,从情的角度进行劝解。希望厂方代表能为消费者考虑,适当补偿消费者的损失。经调解,三方最终达成以下协议:厂方代表愿意退给李女士一罐相同规格的奶粉,此外,补偿5罐相同规格的奶粉。当事人均对工商部门的调解表示满意。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要特别留意产品的保质期以及产品存储方式和存储温度。同时,要养成保留购物小票等票据的习惯,一旦遇到利益损害,可凭保留的事务证据向消协等部门投诉,以切实维护自身利益。(通讯员 朱晨)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