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偷来的菜吃了引起中毒,喷施农药的人要不要负责任?
2013-11-20 13:38

 

新安江村农民王彩英(化名)大妈在自家菜地种了些萝卜、青菜、大蒜,可近来偷菜贼经常光顾,让他痛恨不已,她种的一块大蒜,自己还没吃,大拇指搬粗壮的先被偷菜贼拔走了,留下一些细小的,她气愤地说:“半个月前超市大蒜可要7元一斤呀!偷菜贼太可恨了,我准备弄点农药打打,让他来偷!吃死他!”

11月20日早上,王彩英菜地边,一位大伯正挑水浇菜,他种有青菜、萝卜、大白菜等,他也向记者诉苦,自己辛辛苦苦种出来的菜,也经常被小偷光顾,“呶,萝卜就被偷了不少,说起来就几块十几块钱,也不贵,但偷菜贼太可恨!”

边上一丘种有青菜、萝卜、大蒜等各式蔬菜的菜地,主人在菜地上竖了一块牌子,上书“此菜地已打农药,请不要食用”,大伯说,其实种菜的人也是吓唬吓唬偷菜的人,防止菜被偷。

如果喷洒农药菜地上的菜被偷,吃的人中毒甚至死亡,种菜的人要不要负法律责任呢?记者请教新安江派出所副所长方祥林,方副所长说:“这要看喷施农药的人主观意愿如何,如果他仅仅是治虫,并且在菜地里竖了一块牌子提醒,偷菜的人吃了引起中毒那自己负责;菜农喷施农药,主观上为了毒偷菜的人,而偷菜的人吃了身亡,那要负一定的法律责任。”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