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夜无眠
2013-11-21 13:54

2013年10月6日清晨,接建德市公路段畅达道路养护有限公司报案:2013年10月3日其养护路段建淳线19K+300M的景观树被盗,共计3棵红枫5棵桂花,损失价值3万余元。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当天是雨天,现场是室外,又是时隔两天之后,大雨将案犯的痕迹悄无声息的抹掉了,但是城南所刑侦组没有放弃,在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城南所刑侦组召开案情分析会,确定由刘江禧带领的刑侦一组主侦,案件的相关调查工作随即展开……传统的走访排查,现代的视频作战,所有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但是在经过多日的努力,案件却陷入了僵局,排摸的结果是多人作案,但是在建德、淳安两个必经之路中的监控中没有出现案犯的踪影,难道案犯会飞?刘江禧等人毫不气馁,再次赶赴现场,进行走访,但是这次将走访的范围扩大到淳安的淡竹及周边的村庄,在民警走访到杭千高速公路淡竹出口的一个公园时,细心地民警发现公园内有刚种下去的3棵红枫树以及多棵桂花树。是巧合?还是另有蹊跷?民警立即对该公园的绿化工程的负责人及施工人员展开调查。经过查证,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逐一浮出水面,作案的过程也印证了民警的推测,果不其然,种在公园内的红枫和桂花树正是被盗的树木,正应了老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10月14日,收网行动正式开始,城南所刑侦组刘江禧带领丁晓红等人兵分两路,到莲花某村进行抓捕,经过努力,顺利抓获5名盗窃嫌疑人,晚上,城南所办公大楼灯火通明,邱所、吴所亲自督战,极大的鼓舞了兄弟们的士气,整个城南所刑侦组全员加班,全力以赴,虽然犯罪分子刚开始百般抵赖,但是通过审查,最终5名盗窃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历时8天,案件顺利告破,现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结语:又是一夜无眠,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我们付出的是辛勤和汗水,挽回的是国家、人民的财产,打击的是嚣张的犯罪分子,让老百姓能够放心的安居乐业,是我们作为刑侦民警最大的欣慰。

(徐逸)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