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里两人患了癌症 开朗的老吴愁坏了
2013-11-25 16:27

家住梅城镇总府社区的吴银根是个多才多艺的老人,性格开朗,会演奏多种乐器,还会唱歌唱戏。作为镇里的助理文化员,他经常组织文体爱好者到社区乡村演出,整天都是欢乐开心地生活,他们家也是杭州的群众文化示范户。可是最近,开朗的吴银根再也笑不起来了,因为他家一下子有两人被检查出患了癌症,都在医院住院。巨大的经济压力让这个原本生活并不富裕的家庭压上了沉重的负担。

在梅城的市二医院里,老吴的妻子陈水姣正躺在病床上挂点滴。她说,今年8月底,在打工的儿子因为长时间腹泻,到电力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情况不好,建议他尽快转到省城。于是他就到了杭州的邵逸夫医院做检查,结果检查出来是肝癌,已经出现了腹水,情况不容乐观。因为儿媳在超市工作,无法离开,已经退休的陈水姣就去了杭州医院照顾儿子。等儿子病情稍有稳定后,儿子回到了梅城,在市二医院住院,她继续照顾儿子。但是就在不久前,她感觉到自己身体不适,而且发现自己左乳房有硬块,经医生检查后确诊为乳腺癌,并且做了手术,于是她自已也住进了医院。

如今,陈水姣已经退休的姐妹在照顾她们母子,但是让他们家最发愁的是经济问题。因为儿子生癌症,他们家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亲友们也已经伸出了援手,差不多花了10万元。儿子以前是林场职工,因为下岗以后没有继续参加医疗保险,一切医疗费用都要自己承担,这下经济压力倍增。而且孙子正在上高中,平时开销也比较大,家里没有什么积蓄,作为父母只有全力帮助。但现在老伴也得了癌,虽然她有退休工资,也有医疗保险,大部分已经报销了,但自已也花掉了近万元。而且,两人在短期内也不会康复,单靠老吴一人的力量难以解决目前的经济困境。

越来越多的医药费,让一个普通家庭滑向了特困家庭。这段时间,吴银根把家里熟悉的亲朋好友都走遍了,为的是帮老婆和儿子筹集医药费,他再也没有心事参加各种文艺活动,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筹集更多的钱去救妻子和儿子 。医生说,他妻子的病经过治疗还是可以康复的,就是儿子的病情比较严重,治疗期估计会比较长。记者了解到,吴银根和陈水姣是再婚夫妻,在一起也已经生活了20多年,作为母亲,陈水姣最希望儿子能够好起来。自己已经60多岁了,儿子还年轻,他还要继续撑起自己那个家,她会尽力救治儿子。(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