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青年李新运赴湖南捐资助学受好评
2013-11-28 11:33

11月22日,湖南省安仁县平背乡中心小学迎来了一个好日子,来自建德的青年教师李新运与来自广东、江苏、江西、河南、山西、湖北等地的16位爱心人士,拿出11.5万元进行捐资助学,而李新运则是这个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为此,当地教育部门十分重视,为这场捐资助学活动举行了仪式,李新运代表捐资方在大会上讲话,并决定成立“新梦想助学基金”,以帮助湖南的孩子们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李新运是我市小新星英语学校创办人,当他了解到平背乡的孩子们大多是留守儿童,就当即拍板要进行资助。他四处张罗,广泛联系他的大学同学与朋友,动员他们也来资助那些贫困山乡的孩子们与他们所在的学校。经过努力,最终有16位爱心人士加入到了他所创立的“新梦想助学基金”。

举行仪式的当天,李新运发起的“新梦想助学基金”拿出了2.5万元维修该中心小学破烂不堪的教室窗户,以帮助孩子们过一个没有冷风吹进的冬天;拿出了8万元购买了500套学生课桌凳;拿出了0.8万元安装了50台电风扇;拿出了1万元购买了学生图书。除此之外,李新运和其它的爱心人士还决定捐助11位家境贫困但品尝兼优的学生,为小学生提供每人每月200元、初中生每人每月300元、高中生每人每月400元的资助,直到他们上大学。他和爱心人士的捐资助学行为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当他们返回各自工作岗位时,学校的师生与乡亲夹道欢送,与其告别。

(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